close

晴天與天晴

popo城邦已經更到第四章了,所以我就一次放了!!

 

2016718

早上七點十分。

「走在風中,今天陽光,突然好溫柔。」

暑期輔導課第一天,路天晴揹著只裝著鉛筆盒的空書包和餐袋,一邊哼著她最愛的五月天,往離家約五分鐘路程的學校對面早餐店前進。

 

來到早餐店門口,老闆娘剛送餐給一位內用客人,回轉身看到天晴,立刻綻放屬於她的招牌笑容:「妳來啦。」

「老闆娘早。」天晴也很有禮貌的回話。

「今天開始暑期輔導了齁,十幾天沒看妳這麼早起了。」老闆娘笑說。

天晴「呵呵」笑了兩聲,確實,暑假期間,她都不過八、九點不跟床告別的。

天晴和老闆娘特別有話聊,不會別的,除了兩人相差不到十歲,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,那就是,她們有著相似的名字。

 

她是路天晴,而老闆娘叫陽晴天。

不常見的姓氏配上特別的名字,總是讓人對她印象深刻。

晴天直說都是她父母懶得取名字的禍!她還有一位雙胞胎哥哥,由於出生那天是個充滿大太陽的好大晴天所以哥哥就直接叫做「陽光」了,而妹妹,也就是老闆娘,就叫晴天了。

小時候她總覺得「晴天」這名字太俗氣了,曾要求媽媽,能不能跟哥哥一樣是單名,叫做「陽晴」,這樣感覺有氣質多了,不然鄉反過來叫「天晴」也不錯啊!

而晴天媽媽回答,女兒就像她一樣天生氣質技能滿點,不用靠名字再增添了。

後來,她沒再要求改名,仔細想想,有個特別的名字也不錯,至少沒有人會叫錯她的名字,就像<我們這一家>的橘子跟柚子一樣。

 

天晴高一那年新訓,也是她早餐店開張,當時一看到天晴制服上的名字就忍不住發笑,後來晴天把本名告訴天晴後,讓兩人直呼兩人真是有緣分,加上兩人都是五月天的超級粉絲,更在短時間內成為好友。晴天在知道天晴媽媽管得嚴,不太讓她買偶像周邊,還自掏腰包送給天晴五月天的第八張專輯<第二人生>及<步步自選作品輯>,還在暑假期間她還帶著天晴一起飛到北京看了演唱會,種種舉動,加深了了兩人友情,也讓天晴一家都因為這樣成了晴天早餐店的忠實常客,對天晴來說,除了路天瑜以外,她也又多了一個姐姐。

 

「今天要什麼?」晴天問她。

天晴思索了一下:「嗯……我要火腿蛋餅,然後玉安跟安琪……幫她們做鮪魚三明治和巧克力厚片吧!」

宋玉安和蔣安琪是路天晴最好的朋友,也是她的五迷好朋友,宋玉安因為家裡住的較遠點而常來不及買早餐;蔣安琪則是從學校後面進校比較快,所以很理所當然的,天晴就成了她們的「最佳跑腿工」。

「飲料自己倒啊。」

「好的。」

早餐店熟客就是這樣,飲料可以自己倒,而天晴身為「最佳熟客」更是對早餐店什麼食材放在哪裡瞭落指掌。

主動進了工作臺,拿了三個中杯紙杯,倒好三杯奶茶,蓋上塑膠蓋,接著很主動乾脆幫蔣安琪烤了巧克力厚片。

晴天把蛋餅跟三明治做好後,一起放進天晴從書包裡拿出的紙袋裡。

130元。」晴天說。

「好喔。」天晴從制服口袋裡的哆啦A夢錢包拿了鈔票跟零錢,遞給晴天。

 

提著早餐,學校就在對面,看著熟悉的藍色軍便服身影站在校門口,那個學校最年輕的空軍女教官是本周的值週教官。

「教官好。」

「好。」

向教官問好,路天晴繼續一邊哼著歌、一邊走向教室。

「走在風中,今天陽光,突然好溫柔。」

「哪有人悲歌唱得那麼開心的!」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。

路天晴轉頭一看:「宋玉安,妳今天這麼早?」

「我今天比較早起床。」她說:「走,教室吃早餐!」話畢,宋玉安便拖著天晴往教室前進。

爬上三樓右轉第一間,一向第一個到班上的蔣安琪不意外地已經坐在位子上。

「安琪,早安。」

「安琪,早啊。」

「你們早。」蔣安琪坐在位子上悠閒地看著手機,看到她們來才暫時放下。

路天晴就坐在蔣安琪後面,蔣安琪將椅子轉了位子,宋玉安則把他的椅子拖過來,三個人就這樣開起了「早餐會議」

路天晴拿出早餐和奶茶:「安琪,巧克力吐司;玉安,鮪魚三明治。」

「謝謝。」宋玉安說。

「要不要配點音樂?」蔣安琪提議。

「好啊,反正教官現在不會巡堂。」天晴說。

蔣安琪點了個頭,接著拿起手機,開始播放五月天的新歌<如果我們不曾相遇>

 

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?

如果我們從不曾相似 不存在這首歌曲

 

聽到歌詞,蔣安琪突然有感而發:「『如果我們不曾相遇』,多麼浪漫的一句話呀!」

沒想到宋玉安既然歪樓:「妳是昨天又夢到跟阿信一起吃麻辣火鍋喔?」

「宋玉安!還我感動!」

「是ㄢ,妳怎麼每次都發ㄤ的音呢。」宋玉安又吐槽:「ㄤ琪~」

身為中日混血的蔣安琪,回到台灣才兩年多,中文發音常常還不是很標準。

「吼~天晴,妳看她。」

天晴又好氣又好笑地看著她們:「專心吃飯啦!」

 

不得不說,這兩人真是她平凡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。

 

 

 

 

早自習時間,所有導師及專任教師都被叫去開導報及新生編班會議,教官巡堂。

 

天晴所就的這所私立學校,是有附設國中部的,並且有高中部、高職部,甚至國、高中部都設有音樂、美術、體育資優班,算是附近一所具有規模的中學。

 

班長和風紀股長兩人時而坐下自習,時而隨時站起來巡視有沒有同學搗亂。

 

天晴所在的班級,是高中部普通班,高中部共有十一班,分別有音樂、體育、美術、數理、語文五個特殊班級,另外六個班級,則是社會組與自然組各三班。

 

天晴覺得學校最變態的地方就是,編班照成績來!而導師的部分,會輪流帶前段班及後段班。

天晴的班,是社會組的第二班,三年五班,班及編號由自然組開始編,特殊班級在最後五班。

 

學校的社會組,其實女生偏多一點,也可能跟他們這屆本來就女比男多有點關係,天晴班上四十五人,女生有三十個,整整三分之二。

妙的是,歷任班長卻都是男生。

 

天晴看著數學講義看到煩,於是發起呆來。

又是熟悉的軍便服身影,這次是卡其色的海軍乙式軍便服。

是那位海軍女教官,同時也是他們班的國防課授課教官。

坐在講桌前的風紀有眼神告訴全班:「是教官,不想被釘皮繃緊點。」

女教官往全班掃了一眼,看沒什麼異狀,就往下一班繼續巡堂了。

全班鬆了一口氣,那位海軍女教官,可是全校教官當中最嚴格的,只要被他釘上,就會沒完沒了,天晴班上二年級的國防課,都是繃緊神經過的。

三年級,會換教官嗎?

 

早自習結束前十分鐘,班導師拿著開會資料回到班上。

班導師叫江世傑,三十初歲,是國文老師,班上同學習慣暱稱他叫「傑哥」或「傑帥」

 

「班長,過來一下。」

「好。」

世傑老師跟班長小小聲地說了些話後,班長點了個頭,馬上上台拿起白色粉筆寫寫寫……

看著班長寫著各個幹部的名稱,天晴這時明白,要換新幹部啦!

「在班長寫完板書之前,先說一下今天開會的事。」世傑老師說,接著便逐條宣布:

「先是衛生組的:十幾天沒有學校了,校園一定會變髒亂,這幾天的打掃時間,大家務必確實整理。

再來是訓育組的:我們的暑期輔導上課時間是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三點,共六節課,下午三點到五點,為各社團集訓及練習時間,若超過五點,請社長必須要填寫申請單,讓社團老師及家長知道,申請單要交回學務處,最晚可以申請到七點。

最後是主任教官交代的,很重要,務必聽清楚!九月開始,陸陸續續開始有高三同學開始考駕照,請務必記得,不管你有無駕照,本校嚴禁騎機車或開車上學!」

「以上三點事情,有沒有問題。」

「沒有。」全班異口同聲。

「好,第三點請務必遵守啊,都是準高三了,別再因為犯校規被記過了!等等第一節國文課選下學期幹部,先下課休息。」

「謝謝老師。」

 

下課時間,天晴跟玉安及安琪三個女生站在走廊上聊天。

「又要選幹部啦……」玉安說。

宋玉安二下擔任國文小老師,導師的辦公室就在二樓,平常除了收收習作、發講義,剩下來的就是在國文課時對老師沒大沒小……娛樂大眾……

而路天晴則是歷史小老師,這是她最喜歡的科目了!從小,她就喜歡跟著爸爸一起閱讀歷史故事,看歷史影集。

「覺得傑帥會叫你連任。」天晴笑說。

「不錯啊!國文小老師很涼。」

確實,一個班最輕鬆的職位,莫過於導師授課科目的小老師。

蔣安琪往樓下操場四處看呀看,看到群男生的身影,馬上拍拍旁邊兩位好朋友。

「天晴、玉安,你們看那裡。」她比了比站在升旗台旁那幾個男生。

「這次發音清楚了啊。」玉安仍忍不住吐槽,她往安琪比的地方一看:「怎樣,看到野生阿信還是青峰?」

蔣安琪是個各種主唱控。

「不是,妳有沒有看到一個髮型跟冠佑跟像的男生。」

宋玉安往她比的那處再看一次,路天晴聽到關鍵字也跟著往下看。

幾個穿著運動服的男生,其中一個,帶著眼鏡、跟冠佑相似的髮型,還染了一點金色……不對,那個人根本就是在模仿冠佑在<有些事>mv中的造型嘛!如果穿上西裝根本一樣!

「那個人怎樣?」路天晴問。

「剛剛聽其他女生說的,高二音樂班的轉學生,主修小提琴,副修長笛,聽說術課學科成績都超好,又會打籃球跟排球、又是天菜,是本年度最受關注的轉學生喔!」

「天菜?」天晴往那男生有看了一眼:「哇靠!這是喔?沒有阿信萌、沒有怪獸帥、沒有石頭的成熟魅力、沒有定哥哥的斯文氣質!」

嘴巴上這麼說,但看著那冠佑髮型……天晴心裡不得不承認,她對他有點興趣……

 

 

 

第一節國文課選幹部,宋玉安不意外又被導師選做自己的小老師,天晴則是由同學票選後,選上學藝股長。

蔣安琪這學期就輕鬆了,擔任家政小老師,她的唯一工作:注意家政課有沒有調課!

第二堂依然是世傑老師的國文課,五班於是連座位都換了。

蔣安琪依然坐在天晴前面,而宋玉安這次離他們進了點,換到了蔣安琪右邊。

搬動位子,除了蔣安琪還在天晴前面,然後又多了個宋玉安,天晴附近座位的「鄰居」都換人了。

換到天晴位子左邊的就是她新學期的「同事」,連任兩屆的班長,鄭多雲。

他姐姐叫「晴時」,弟弟叫「鄭雨」,合起來就是「晴時多雲偶陣雨」,名字由來自三姐弟那浪漫到無可救藥的爸爸。

班長和副班長坐在附近,是世傑老師在新學期固定的安排,畢竟新的股長上任,總是需要一段時間時間磨合期。

 

「路天晴。」下課時間,鄭多雲先主動找了路天晴。

「是,班長大人。」路天晴站起身,恭敬的向她的「同事」十五度敬禮。

鄭多雲有點哭笑不得:「幹嘛?覲見總統喔?」

「班級領袖也算領袖嘛!」路天晴說。

「恭喜多雲哥啊,第三任喔!」咬著花生煎餅的宋玉安口齒不清的說。

「謝謝喔,班上同學真有『義氣』,知道高三的班長很『好當』,又把位子交給我了。」鄭多雲說著反話,一邊斜眼睨著提名他的前任風紀股長。

風紀股長表情表示我又沒做什麼。

「大家會選多雲哥,代表你有能力啊!」路天晴笑說。

宋玉安跟蔣安琪點頭表示贊同。

鄭多雲輕哂:「那麼新的學期,我的新同事,還請多多指教囉!」

 

終於結束了第一天的暑期輔導課,蔣安琪留校參加天文社活動,天晴跟宋玉安憶起走原路回家,而這次,路天晴還約了鄭多雲。

 

天晴的父親就是學校所在的美好里里長,家裡客廳有一半被路母規劃成服務處。

路家門外剛好有個小空地,一旁還種了棵大榕樹,路母就在門口擺了鹹酥雞攤兼賣冷飲,一方面里民來了還有吃有喝,一方面有點工作打發時間,甫大學畢業的姐姐路天瑜也就在店裡幫忙。

 

約鄭多雲到家裡,是路天晴人生第一次約異性,沒為什麼,就是想用媽媽的美味食物招待一下未來同事。

 

一靠近家門口,陣陣鹹酥雞的香味撲鼻而來。

下午三點半,這時攤位剛擺好不到一小時,但旁邊路母簡單擺設的幾張桌椅已經做了兩三組客人。

除了路天瑜,陽晴天是路母的另一位助手。

「媽,我要芋簽糕。」天晴對著炸著食物的母親說。

「好。」路母抬起頭來,看到宋玉安跟鄭多雲:「玉安也來啦?旁邊男生是?」

「我同事。」天晴回答。

「你何時去打工的?!」路母不敢置信看著女兒,心想她寒假明明都宅在家裡的。

宋玉安噗哧一笑:「哎呀,路媽,讓我跟你介紹一下……」她把天晴硬推到鄭多雲旁邊:「這是我們新任的班長,鄭多雲先生,以及他的搭檔,副班長路天晴小姐。」

路母忍不住笑出來;「你們這些年輕人啊,總是不好好說話。」

「多雲哥,有沒有喜歡吃什麼?」

「鹹酥雞攤的……我都愛啊。」

「那媽媽,給我們炸三人份的鹹酥雞跟薯條吧!」

「好。」

 

其實路母之前是沒有那麼和藹可親的,甚至家裡四個孩子的所有事都不能自己決定,是父親選了里長,加上大姐的家庭革命等等,才讓她個性轉變。

雖然還是不能完全自己決定,但對天晴來說,至少在晴天出現,送了她兩張專輯,連帶影響父母也變成五迷,是她最開心的。

 

路母炸好三人份的薯條和雞肉,送到三人桌上,另外還有一小盤天晴最愛的芋簽。

 

三人吃著聊著,幾個同校的男同學也到攤位前。

天晴抬頭一看,是常來捧場的兩男兩女高二音樂班學妹,只是,今天多了一位……

天晴拉拉宋玉安的衣角:「你看那個戴眼鏡的!」

宋玉安拿著插著薯條的叉子:「冠佑!」

那男孩聽到了關鍵字,轉頭瞧向她們,露齒微笑著:「叫我嗎?」

是蔣安琪早上比的那個學弟,早上沒看清楚,原來,不只造型,連樣貌,他都跟五月天鼓手相似。

 

 

「真的,長得好像定哥哥。」鄭多雲叉著薯條的叉子也懸在空中,看得出來他也很驚呀。

「定哥哥。」天晴轉頭看向鄭多雲:「你也是粉絲?」

通常不是粉絲是不會知道他們的綽號的。

「我是啊。」他說。

「五月天的粉絲真是無所不在呀!」長得像冠佑男孩說。

「學長姐們也是五迷?」常來捧場的其中一位男通學問道:「這一位是小時候跟我同一個鋼琴老師的啦,他長得像他們的鼓手,本身也是鼓手的粉絲呦!喂,跟學長姐自我介紹一下吧!」

男孩有禮貌的微微屈身:「我叫江晨雨,多多指教。」

路天晴看著他制服上名字,雖然有點像女生,卻也是個有氣質的名字。

音樂班的兩男兩女買好飲料就各自回家,江晨雨呢,很理所當然的三位五月天同好留下來。

「剛剛陳柏英說,你也是佑控?」難得遇到佑控同好,天晴興奮問著。

「是啊,比起大部分都是因為阿信而注意到五月天的,我第一次看演唱會,就被冠佑的鼓吸引,進而去關注他們的。」江晨雨笑說。

跟路天晴完全一樣啊,即使前面四位如何搶眼,她還是注意後面打鼓那位。

「你會打鼓?五月天的會幾首?」鄭多雲突然問。

「基本上都會啊,只要有譜。」江晨雨說,看起來好像覺得鄭多雲的問題根本沒什麼。

「哦?那我改天可要好好見識學弟的鼓技了!」

「班長會打鼓?」宋玉安不敢置信看著他。

Just a little。」他回答:「我就是想看看學弟打。」

「當然可以,跟學校熱音社借鼓嗎?」

「不用,熱音社社長那麼機車,我才不想看他的臉色。」鄭多雲否決他的提議:「我家開樂器行的,找個日子約來我家。」

樂器行?路天晴記得,鄭多雲住在隔壁的美滿里。

「『麗-樂都』是你家開的?!」

「是的。」鄭多雲點頭。

 

天啊,今天是什麼日子啊?

很「榮幸」的當選新任副班長。

不知哪根神經不對勁突然約一個不怎麼熟的男生回家。

莫名其妙就認識一個跟偶像長的相似的學弟……

鄭多雲竟然是她去書局時,常經過的那家樂器行老闆的兒子。

 

洗完澡慵懶躺在床上的路天晴,細數今天發生的種種。

 

Youtube自動播放來到了<派對動物>

 

今天又多認識了兩個五迷好朋友呢!

 

天晴有一本名為「五迷日常」的筆記本,專門用來記錄一些他和五迷朋友相處的的日常、喜歡的歌詞片段等五月天相關。

她在筆記本第一頁「五迷好朋友」名單上,除了五位家人和陽晴天、宋玉安及蔣安琪,又新記上了了鄭多雲跟江晨雨。

 

週六早上九點,美滿里 -樂都樂器行

酸然是假日,但早上九點店才剛開,還沒有有多少客人

當路天晴、宋玉安和蔣安琪三個女生一進門,立刻被富有磁性的男性清唱聲音給吸引。

 

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

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

 

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

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

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(五月天---九號球)

 

三人往樂器行裡頭找著那個唱著歌的男性,在放著貝斯的玻璃櫥窗後,有個抱著木吉他的男孩,席地而坐在木製地板,繼續彈奏並演唱著下一首曲子<生命有一種絕對>

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
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
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
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(五月天---生命有一種絕對)

 

是鄭多雲。

 

鄭多雲帶著個黑框眼鏡,和風紀股長巡堂管制敘時總是抱著一大本書,成績也在班上的前三名,現代的的常用語,就是學吧!

 

看他彈吉他專注解享受於音樂的神情,沒想到,他其實是個熱愛音樂的男孩呢!

 

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
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
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
等待我 請等待我 靠近我 再擁抱我
不要走 請不要走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
直到我看見生命的絕對

  

  最後一個音符結束,鄭多雲這時才抬起來,當然,他是被三個女孩用不可思議的崇拜眼神給嚇到了。

  「天啊!妳們什麼時候來的?」

  「痾……<九號球>副歌的時候。」路天晴說。

  「天啊!不叫我。」鄭多雲手忙腳亂地把吉他收好,一邊好奇問著:「都看光光了,覺得我歌聲如何?」

  「班長唱歌跟講話根本兩個人!」蔣安琪讚嘆道。

  「蛤?」鄭多雲有點不明白她的意思。

  「就是很驚艷啦。」身為國文小老師的宋玉安即刻翻譯。

  「謝謝誇獎。」

  「學長姐們,我來了!」江晨雨揹著個StayReal海綿寶寶後背包,在門口呼喚著他們。

  「進來啊,都開店了還會鎖?」鄭多雲笑道,接著轉身對三個女生說:「走,我直接帶你們進鼓房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月天 人生有限公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換愛的咖啡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