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如果後悔 不能後退 是不是就只能往前】

到計程車抵達了目的地,江心傑抬頭一看,是一間療養院。

孫文瑛下了車,回頭一看,看到正好也下車的江心傑,一臉驚恐地望著她。

江心傑主動走上前:「我就知道妳一定有事情瞞著我!」

「你怎會……跟著我來?」

「是誰,在這裡?」他沒回答,而是先問。

「你先跟我進來吧!」她說。

跟著孫文瑛走進療養院,每走一步,江心傑內心就多一份不安。

走近護理站,一個女護士抬頭看到孫文瑛便立刻走向前。

「孫小姐,妳終於來了!」

「我母親她還好嗎?」

「剛剛孫太太的情緒非常不穩定,經過鎮定劑注射後,現在好多了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她回頭看像江心傑:「跟我進病房」

跟著孫文瑛進入病房,映入眼簾的,是躺在病床上,看起來非常虛弱的孫母。

「伯母她,怎麼會在這裡?」

孫文瑛低頭深深嘆氣:「心傑,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告訴你,你跟文琪分開後,我們家真的發生很多事,我媽會來這裡,是因為精神上受了很大的刺激……

精神上受到刺激?怎麼回事?

還有,琪琪!她的職業是一個作家,應該比小瑛更有時間照顧伯母才對,怎麼沒看到她?

「文琪呢?伯母病了,怎麼沒看到她?」

聽到孫文琪,孫文瑛按奈不住情緒,眼淚立刻奪眶而出。

「到底怎麼了!?」

「她……她過世了。」

江心傑瞪大了雙眼注視著她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「妳……妳說什麼?才半年沒見面,為甚麼?」

「是癌症……兩個多月前離開的。」

兩個多月……不就是孫文瑛剛回來沒多久的時候。

「我回來台灣第十天,她就過世了。」她說:「她在發現自己得病時,已經末期了,因為不想拖累你,才會離開你,而在法國的我,也是到了病情告危的時候,才通知我回來。」

聽到這裡,江心傑再也止不住淚水。

「我去找你的那天下午,她才剛出殯,我會來找你,有一半,也是受到她的託付。」

「她託付妳?」

「嗯。」孫文瑛點頭:「她離開的是,你遲早也會透過其他方式知道,因此,她知道妳到時一定無法承受,所以拜託我,來陪你度過這一段。」

「對不起,到現在才告訴你,因為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……

「所以伯母是因為女兒過世才?」

「不完全,文琪過世確實讓媽媽無法接受,會讓她這樣還有一個原因是,我父親,也在我妹過世沒多久,出了交通意外,傷重不治,成受不了短時間內失去兩個親人的打擊,就變這樣了。」

江心傑沒有想到,他錯過了這麼多。

 

離開療養院,江心傑打開手機,看到阿偉竟然打了三十幾通電話,還有一通語音訊息。

他點開語音訊息:「前輩?是我,為什麼沒回來上班呢?發生什麼是了?」

他這時才想到,他沒請假就來了。

他回播電話給阿偉,響沒幾聲,阿偉立刻接起電話:「前輩!你終於接電話了!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對不起,我臨時有事,忘了請假就離開公司。」

「原來。」但阿偉聽到他聲音怪怪的:「前輩,你是不是哭過?怎麼了?」

兩人不愧是最佳拍檔,他有心事,阿偉馬上察覺。

「阿偉,你晚上有空嗎?我現在心情好亂。」

「當然當然啊!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見面再說,六點半,平常那間居酒屋。」

 

他和阿偉平常去的居酒屋,也在那個充滿他跟她回憶的地方。

 

一步步曾經 一步步想念 在腳下蔓延】

走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,整條街上都充滿了她的影子,揮之不去。

 

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整個世界
每一張相片 每一個房間 每一滴眼淚

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我獨自流浪海角天邊
一步步走向 孤單的明天

 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
    換換愛的咖啡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