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心傑,好久不見了。」當江心傑注意到她,她也看到他了,因此主動上前。
前來的這位女性是孫文瑛,孫文琪的姐姐,同時也是江心傑的高中和大學同學。
「小瑛,怎麼會來?」他有些意外。
「終於從法國回來,不能來見老朋友嗎?」孫文瑛輕笑,反問他。
「當然,請進。」江心傑回贈她一抹微笑。
這是哪一招?好不容易走出分手的那段低潮,前女友的姐姐又送上門?後來江心結跟阿偉說起這件事時,他這麼回答。
孫文瑛默默地跟在江心傑後面,進了門,也是靜靜地坐下。
「要喝點什麼嗎?」江心傑問她。
「不用麻煩了。」
‘江心傑點了個頭,也到沙發坐下。
兩人隔了許久沒見面,一坐下,便陷入沉默。
兩人看著對方,似乎都在等著對方先開口。
「什麼時候回來的?」終於,江心傑打破沉默。
「回來……快一個月了吧……」
孫文瑛從小學習鋼琴、小提琴及大提琴,高中畢業,考上了跟江心傑同一間學校的音樂系,大學畢業後到國小教了一段時間的音樂,後來就到法國進修,算一算,差不多去了有五年了。
「喔……」他點點頭,繼續思索下一個話題。
「幹嘛一副那麼尷尬的感覺?」她看著他,忍不住失笑。
「啊?」
孫文瑛站起身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,道:「怎麼樣?兩年沒見面,是變美了還是變醜了?」
江心傑失笑:「說什麼呢!」看來她是回到了先前一起打打鬧鬧,開玩笑的模式了。
「我知道的,是因為跟琪琪分開了,不知道怎麼該怎麼面對我吧!?」
江心傑看著她「她跟妳說了」
「她沒多說什麼。」孫文瑛又坐下沙發「只是我回國一段時間了,連見你來我家一次都沒有,再笨也能知道原因吧。」
江心傑苦笑了幾聲,她說的倒也沒錯。
「不用覺得怎樣。」她說:「雖然你跟琪琪分開了,但不會因為這樣,我們的友情就會產生改變。」
江心傑點點頭。
「以後,還能像生時期那樣常見面嗎?」
「當然可以」他微笑道。

「前輩,你把新妹喔?」幾天後,孫文瑛到江心傑公司邀請他一起吃午餐,回公司正好被阿偉撞見。
「只是老朋友」江心傑給他翻了白眼。
「是這樣嗎?」阿偉一臉懷疑。
「就是這樣!」江心傑雙手叉腰面對著他:「趕快趕工作啦!是想留下來加班是嗎?」
一聽到加班,阿偉嚇得跟什麼一樣:「什麼啦!再加下去都要吐血了!」

日子大概就這樣又過了兩三月,不知道為何,江心傑每次見到孫文瑛,她的臉色一次比一次還不好,似乎是為了什麼事在擔心。
他感覺孫文瑛似乎有什麼事要告訴他,卻一直遲遲不肯開口,亦或是,不知道如何開口。

「呼~終於又完成一個case了!」每當一個工作結束之後,阿偉都會像一個洩了氣的皮球,用嗷嗷待哺的眼神等著江心傑這個上司好好幫他「補身體」,今天倒是很有精神。
「嗯,今天吃什麼呢?」
「什麼?」阿偉一臉疑惑。
「不是最喜歡前輩我幫你補身體了嗎?」
阿偉搔搔頭:「原來是這個,今天不麻煩了,我跟朋友約好今天一起吃午飯。」
「這樣啊。」江心傑看這傢伙一臉害臊的模樣:「小子,不會女朋友吧?」
阿偉呵呵笑了幾聲:「對啦,今天不能跟前輩一起吃飯,別生氣啊!」
江心傑輕笑:「怎麼會呢?不過……是什麼時候的事?」
「也不是什麼時候的事,對方是我大學同學,一直都有聯絡,兜兜轉轉的,就在一起了。」
「原來如此,約會愉快啊!`]
「謝謝前輩,我這等等就去啦,前輩也可以找上次那個漂亮姐姐吃飯啊!」阿偉指的是孫文瑛。
「臭小子亂說什麼呢!」

中午時間一到,阿偉立刻不見人影,江心傑一個人走出公司,準備覓食,卻看到孫文瑛在對面的一間銀行外頭,應該是剛辦完事情。
本要過去打招呼,卻看到她接起手機,講沒兩句話就皺起眉頭,接著就掛了電話,攔了一輛計程車離開。
一定有問題。江心傑心想。
不加思索,他也攔了一輛計程車,跟著孫文瑛。
江心傑表面上是面無表情地看著窗外風景,事實上,內心十分不安。

未完待續……

我在部落格的更文真的是慢半拍呢!願意看文的朋友,歡迎移駕到城邦網~現打現貼

聆聽五月天(小說版):http://www.popo.tw/books/606049

聆聽五月天(五迷日常版):http://www.popo.tw/books/602875

arrow
arrow

    換換愛的咖啡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