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如果相識 不能相戀 是不是還不如擦肩】

「那個……心傑,我有一件是想要跟你談談……」那一天,她才一開口,我就感覺到她有滿滿的心事。
「甚麼事?」
她深吸了一大口氣,思索了好幾分鐘還是無法開口。
「有甚麼事就說出來呀,不要悶在心裡。」我說。
見我這麼說,她也不再猶豫:「我們分手吧!」
霎那間,我聽見自己的心,似乎碎了……
「琪琪,妳……」
「到此為止吧!」她面無表情,用冰冷的口氣說著:「我覺得,我們還是不適合,所以,就不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了吧!」
我不說話,想聽聽她還有甚麼話要說。
「這幾年,謝謝你。」
話畢,她拿起了隨身包,快步走出咖啡廳,連頭也不回。
十年的友誼,八年的感情,她竟然可以說放就放,連一個挽留的機會都不給我?!
真想不到。

江欣傑靜靜看著桌上那杯黑咖啡。
在他赴約之前,她已為他點了咖啡。
他不喜歡加糖,但一定要加兩個奶油球。
他多年來的習慣,只有他大他多歲姊姊與孫文琪明白。
只是,姊姊五年前已嫁到日本,好久沒跟他一起喝咖啡了。
每當他跟孫文琪在咖啡廳約會,她一定會提早到,幫她點一杯黑咖啡,並為他加上兩個奶油球。
每次她貼心的舉動,總是讓他心頭充滿暖意。
只是,今天過後,不可能了吧……
今天的咖啡,好苦……


在太陽消失的第一百天,我依然還沒毀滅。剛起床,他心裡這麼想。
太陽,是他當初給她取的暱稱,只專屬於他,其他人不可以這麼叫她。
我們總是喜歡以「像花朵般美麗」形容女生,而對江心傑來說,孫文琪就像一朵太陽花,隨時充滿陽光般的自信笑容。
揚起嘴角,燦爛笑著的她,就像一朵盛開的向日葵。
曾經她也允偌過他,會一直跟在他的身邊,持續為他綻放著。
現下看來,她已經為違背當初所說。

「前輩,怎麼好像很久沒看到你女朋友送午餐來給你了?」午餐時間,男同事阿偉突然問起。
「嗯,分開一陣子了」
男同事震驚:「真假?!為什麼?」
「她說要分開,就走了。」
「天啊,我還想說你們再一起那麼久了,可能都要準備收喜帖了,竟然……」
「這世界上,本來就有許多無法預料。」
阿偉點點頭,表示贊同,沒在答話。
下班後,他沿著相同的路線走回家。
不知道為甚麼,總是會想起她。
想著先前她下班時總是到公司外等他,然後兩人沿著這條路線,她陪他回家。
有時他們會到附近的麵攤吃麵,有時在路邊的鹹酥雞攤買了大袋炸物,一起在公園享用,一邊看著夜景。

【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,你卻佔據了每一條街】

到了他所住的公寓大樓,他看到警衛室旁有一個似曾相似的身影。
他湊近一看,竟然是她!


未完待續……

popo城邦原創連結:https://www.popo.tw/books/606049

arrow
arrow

    換換愛的咖啡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